国家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2日 14:25

7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并讲话。

局党组各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指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讲话高屋建瓴、大气磅礴、豪情满怀、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全党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持续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谱写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李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把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始终不渝担当历史使命、汇聚奋斗力量,忠诚履行好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的使命和责任。要坚定信念,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要牢记宗旨,坚持“人民药监为人民、人民药监靠人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勇往直前,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药品监管现代化水平。要保持韧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局党组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药监干部队伍。

李利要求,国家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好。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深入开展宣传解读,认真诠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深入报道重要讲话在药监系统党员干部中引起的热烈反响。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疫情防控、监管业务、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切实做好药品监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局领导、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家药监局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分享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