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甘肃十五项举措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21年09月02日 13:58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8月26日,甘肃省药监局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围绕中医药领域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从5个方面制定15项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务实举措。

《措施》提出,推进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结合《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中药饮片生产企业采购产地加工(趁鲜切制)中药材有关问题的复函》对甘肃的利好政策,在我省大宗地产中药材主产区,推动落实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举措,将产地加工中药材作为原料,向全国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提供,推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研发进度,指导省内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制定质量标准,推动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进行物质基础研究。借助“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支持现代中药企业与国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药企业等开展合作交流,推动中药产品在海外注册,不断扩大陇药在国内外的品牌影响力。

《措施》还提出,培育特色中药大品种,加强本省特色优势品种的重点培育,推动独一味胶囊、元胡止痛滴丸、当归腹痛宁滴丸、宣肺止嗽合剂、苁蓉通便口服液、贞芪扶正系列产品等优势特色中成药二次开发。


分享到:
浏览次数: